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观军事历史,悟革命精神——动医231团支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动医231团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动医231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学习军事理论知识,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正门上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匾额由毛泽东主席亲笔书写,建筑外观庄严肃穆,气势雄伟。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进入博物馆内,高耸的毛主席雕像映入眼帘,展厅内大型武器按照使用时间顺序陈列,飞机、导弹、舰艇等装备威严壮观,深深吸引着同学们。二楼展示柜陈列着轻型武器,各式各样的手枪、机枪、军刀林林总总,让人目不暇接,向大家展示着从古至今较为完整的中国军事历史和军事文化,生动展现我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周围展厅分别从空军、海军、导弹、核武器等方面展示近年来我国军事领域成果,充分体现我国军事科技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馆中藏品丰富,陈列形式多样,同学们在自主参观中学党史军史,悟革命精神。


 


主展厅内整齐陈列着多幅历史油画和历史记录照片,我们看到红军长征时用过的毯子、草鞋、铁锅,看到革命人过雪山草地时的艰难步伐。深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是无数先辈们不畏艰苦的努力,才取得全民抗战的伟大胜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慨万千。


 


地下展厅主要陈列装甲车辆、火炮等重型武器,并配有相关介绍,同学们对我国武器装备技术的认识程度又得到了新的提升。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与了馆内多种多样的体验活动,如射击模拟体验、坦克驾驶等,在感受乐趣的同时充分体验武器装备的魅力。


 


支部同学们参观结束后深受鼓舞。副班长赵心悦表示,光耀千秋的革命精神穿过了时间的阻碍,桩桩件件的动人事迹再次向我们传递了无尽的力量。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我们定会守护好这革命的不熄精神,让泱泱华夏再现穹宇之巅;学习委员王翎表示,在这些展品面前,我仿佛看到曾经的战士们穿越千山万水、冲锋陷阵的身影,感受到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荣耀付出的艰辛和牺牲;典文可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国防重器和人民军队,也有了捍卫自己、挺直腰杆的底气,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未来,我们也应铭记历史的教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担时代使命,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关涛表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文物和展览不仅唤起了我对历史的敬畏,也激励我要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奋斗。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祖国。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再次重温了中国战争史,丰富了军事知识,更加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继承中华民族不怕牺牲、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在时代的浪潮前沿,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