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2023年度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现代农业跨学科暑期研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简称UC Davis)是我校的重点合作伙伴,在QS 2016年农林学科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一。为推动我校与UC Davis的全方位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我校拟选拔派遣优秀本科生参加2023年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现代农业跨学科暑期研学项目。

我校2023年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将设立奖学金对参加该项目学生给予资助。为鼓励我校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积极性,参与、顺利完成此项目并提交总结报告后,可获得:1 学分(按1学分校外实习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采用全英语授课和美国当地家庭寄宿方式,旨在提高参与学生的英语水平与跨文化交际能力。项目内容具体如下:

1)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课程与讲座

2) Problem Based Learning小组合作学习、英文汇报与演讲

3)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生申请专项交流座谈

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园、农场及动物医院参观

二、时间安排

暑假:2023年8月28日至9月8日

三、项目费用

1) 学费:2750美金/人

2) 在美期间住宿费和餐费:约1,100美金/人

3) 往返国际旅费:约20,000人民币/人

4) 护照和签证办理费:约2,000-3,000人民币/人

注:往返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办理费(可能需要签证加急费用)均按实际价格支付。

四、选派名额及条件

1. 名额:10名

2. 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品德优良,政治素质高

2) 本科一、二、三、四在籍本科生

3) 学习成绩优秀(GPA排名需为专业前20%)

4) 英语成绩:英语六级480分或四级580分以上(雅思6.5以上或托福80以上可酌情优先考虑)

5) 项目实施过程中遵章守纪,服从领队教师管理;项目结束后,按时总结,配合进行项目宣传

3.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6日下午5点

4. 报名方式:将报名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GPA、英文成绩、个人简历、报名表及其他相关材料)于6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lixuan@cau.edu.cn,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2731517。(压缩包命名格式:2023年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UCD交流访问项目-年级-学号-姓名)

五、资助方式及遴选方案

1. 资助方式

学校设立“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专项经费,同时学院出资,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参与此项目学生的部分费用。同时,对于愿意全自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达到项目招生要求的情况下可酌情录取,不算在10人名额内。

2. 遴选方案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生自主申报,学院资格审核,学生答辩(英文),专家评审,公示的流程进行,学院将于6月7日下午2:00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答辩进行评审,确定录取名单。

六、选派工作时间表

时间

步骤

内容

备注

2023年6月6日至6月7日

1.学生提交申请材料(截止至66下午5点

 

2.学院组织专家评审6月7日下午2:00)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包括GPA、英文成绩、个人简历、报名表(见附件1)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2.学院组织公开答辩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见附件1

2023年6月14日前

带队教师、学生名单报送本科生院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教师及学生信息采集表

见附件2

2023年7月1日前

赴美工作准备:包括申请签证、行前培训等

学生需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中“1207 学生因公出国

(境)申请”在线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因公出国(境)申请表》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疫情期间交流学习安全承诺书》(附件3)

见附件3

2023年8月28日

出发



2023年9月9日至9月23日

归国两周内,编写项目成果册

学生在回国两周内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返校考核表(学生)》并协助老师编写项目成果册

见附件4

附件1:报名表.xls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教师及学生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疫情期间交流学习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返校考核表(学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