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2日—15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主办,扬州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承办、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减抗减负、新发禽病、生物安全、家禽健康”为主题,1200余名禽病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业内人士参会,交流我国禽病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禽病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刘金华教授,扬州大学焦新安书记等进行开幕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刘秀梵教授以及江苏省农业厅和扬州市政府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教授、禽病学分会理事长刘金华致辞

本次大会恰逢禽病学分会成立四十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禽病工作者共同回顾禽病学四十年发展历史,总结禽病学分会在科研和疫病防控领域取得的成绩。庆典会设立了多个奖项,以表彰禽病战线上的优秀禽病研究工作者。我国著名禽病防控研究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赵继勋先生获得禽病学研究终身成就奖;水禽疫病防控领军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张大丙先生获得禽病学研究突出贡献奖;我校动物医学中青年学者张国中教授和孙洪磊教授获得禽病学研究学术创新奖。

赵继勋先生获得禽病学研究终身成就奖

张大丙教授获得禽病学研究突出贡献奖

张国中教授和孙洪磊教授获得禽病学研究学术创新奖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主会场共设14场特邀大会报告,分会场共设40场专题报告。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动物医学院张大丙教授和张国中教授分别以“鸭新发疫病流行与防控趋势”和“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流行毒株致病特点与免疫防控”为题作了特邀大会报告。蒲娟教授、孙洪磊教授、王永强副教授、王笑言副教授分别以“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HA基因遗传进化分析与命名体系”、“新型H3N8亚型禽流感的流行与病毒致病性”、“传染性法氏囊病毒调控宿主miRNA表达诱导细胞凋亡”、“坦布苏病毒强弱毒株引起的雏鸭病毒血症差异分析”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我院刘金华教授和苏敬良教授应邀参加专家面对面答疑。

张大丙教授、张国中教授作特邀大会报告

蒲娟教授、孙洪磊教授、王永强副教授、王笑言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苏敬良教授应邀参加专家面对面、解答问题

在闭幕式的颁奖典礼上,我校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包含已毕业)侯力丹、孟润泽、刘凤丽、卜亚文、宋晶伟获得“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会议期间,禽病学分会同时召开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换届大会。经投票选举,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当选禽病学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大丙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张国中教授和孙洪磊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孙怡朋教授当选常务理事,苏敬良教授、蒲娟教授、王永强副教授、薛佳副教授、王笑言副教授、赵烨讲师当选理事。

共襄盛举,擘画未来!本次大会是一次规模宏大的盛会。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来自全国各地的禽病研究者积极分享研究成果,热烈交流学术观点,锚定禽病防控与禽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全国禽病防控技术水平,加快新时代现代养禽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