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阿尔茨海默病小鼠海马神经元活性异常及其调控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报告人:孙秉贵,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05月18日(周四),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动医动科大楼地下一层学术交流厅


报告内容:

神经元活性异常是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的早期事件之一。神经元活性异常可导致神经环路功能障碍,进而引起AD患者学习和记忆等认知功能损伤。本次汇报包括3个方面的内容:1. 阿尔茨海默病简介;2. AD小鼠中,海马CA1锥体神经元活性异常以及中缝核至海马的五羟色胺通路在其中的作用;3. AD小鼠海马齿状回颗粒细胞活性异常,以及乳头体上核(SuM)至海马的神经通路在其中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孙秉贵教授

1994年于河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7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76-20029月任教于中国农业大学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组(助教、讲师)。

200210-20059月就读于琦玉大学理学部获博士学位

200512-201011月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Gladstone研究所进行博士后训练

201012月加入浙江大学医学院。

近年来,孙秉贵教授实验室主要从事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机制及其调控方面的研究。曾在NeuronCell Stem Cell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FASEB JournalNeurobiology of Disease等杂志发表论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