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弓形虫囊泡转运与分泌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报告人:贾洪林 研究员

时  间:20232月21日(星期二),1400

地  点:动医动科大楼418

 

个人简介

贾洪林2001年毕业于延边大学兽医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延边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农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日本带广畜产大学畜产卫生学专业,获畜产卫生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宠物疫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第九届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八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理事第一届宠物产业协会理事同时,兼任AutophagyCommunications Biology、Parasites & VectorsParasitology等知名SCI期刊审稿专家。

主要学术成果

围绕弓形虫顶质体生物发生等研究热点开展了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的独创性研究。近5年来,作为主要贡献者发现了弓形虫自噬自噬系统参与顶质体靶向物质转运的分子机制等,证明了系列具有潜力的药物靶基因。申请人先后主持承担和完成了含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7项省部级以上课题,Autophagy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mBio、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