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2〕98号)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型仪器设备2021年度使用效益和管理考核工作,根据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考核范围

本次评价范围是对原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2021年度的开放共享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此次考核的仪器是指于2022年1月1日前入账的仪器;统计使用机时的时间范围是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评价考核内容

1.运行使用情况。包括设备运行状态、年运行机时、年对外服务机时(对外服务为对法人单位以外其他单位)、对外机时服务记录、服务收入、支撑服务重大科研任务等情况。

2.共享服务成效。围绕重大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需求,对校外单位提供共享服务的情况,支撑服务校外单位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等。

3.组织管理情况。包括开放共享管理内部制度建设,集约化管理,实验队伍建设等情况。

4.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情况。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共享总体情况、支撑本单位科技创新成效、支撑外单位科技创新成效等情况。

三、有关要求

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并请于7月11日下午17:00前将材料发送到邮箱wanghj@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