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毕业季 | 班主任代表董彦君在动物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班主任代表   董彦君

各位毕业生大家好:

我是动物医学院的教师董彦君,很荣幸能够作为班主任代表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发言。

恭喜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即将奔赴一段新的征程。岁月如梭,我们从相聚走近分别。这5年里,我们一起探讨学习、参与文化生活、一起作志愿服务,一起为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庆祝喝彩、一起鼓励和帮助暂时没有跟上队伍的同学。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学院的元旦晚会上淋漓尽致地演出情景剧,我也记得同学们再遇到困难迷茫的时候和我的每一次谈话。感谢同学们对班主任的信任,让我们有机会去了解你们的人生理想和喜怒哀乐。

你们即将要离开母校了,在临别之际,作为师长我再叮嘱几句:

你们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毕业,可以证明你们优秀的个人能力,但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在面对挫折和他人的误解时,希望你们能够想起这句话:“你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坚持再坚持,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记住在你困难迷茫的时候帮助过你的人,放下那些对你产生坏影响的人和事。在遇到别人有困难或有危险的时候,尽自己所能予以帮助,不求回报,因为在你帮助别人的那一刻你已经收获了快乐,请将感恩与对他人的善念传递出去,你的身边将会围绕着关爱和温暖。

我们优秀的毕业生们,请你们记住,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是飞黄腾达,还是平平淡淡,在班主任老师心里,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牵挂,我们愿意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也愿意分担你们的忧伤和烦恼。希望在你们日后的人生旅途上,一直有我们班主任的心意相伴。

你们的母校,永远都是你们心灵回归的地方;你们的动物医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随时欢迎你们回家看看。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