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院士耐药性研究团队诚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沈建忠院士耐药性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细菌耐药产生、传播机制和控制策略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可参见: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Food等。现因课题需要,计划招聘博士后1名。

 

一、基本条件

1.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

2. 接受过系统完整的科研训练,有良好的科学思维和探索精神,热爱科研工作,对细菌耐药形成机制、耐药控制机理和细菌-宿主免疫互作有兴趣。

4.具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5.实验室将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前沿课题和有力的科研保障支持、启发性的研究氛围和国内外优秀实验室的合作机会以及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6. 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岗位职责

1. 协助团队进行实验室研究课题的开展,独立完成承担的研究内容和论文写作。

2. 协助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为相关课题提供有力支持。

3. 申请博士后面上基金,并参与科研基金和科研项目的撰写。

 

三、相关待遇

根据应聘类型享受相关政策和待遇,合同期原则上为2年(可根据晋升机会适当延期)。

1.国家项目博士后:协助申请国家项目博士后,资助总额不低于30万/年,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和相关政策兑现待遇;博新项目优先安排博士后公寓。

2.学校项目博士后:资助总额不低于20万元/年,包括工资、住房补贴、学校和个人缴纳的各类税费、保险等,享受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相应福利;根据课题执行情况还有额外奖励等。

3.其他福利待遇:博士后子女入学按学校教职工子女等同待遇就读幼儿园。

 

四、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amr_cau@cau.edu.cn,并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和已发表论文首页。

2. 未来研究计划(1页,英文,约500字); 

3. 两名专家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 

4. 待初步达成意向之后,后续提供其他相关材料(包括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即将博士毕业的候选人提供相关说明;以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五、其他

1. 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额满截止。

2. 关于博士后招聘程序或政策方面的问题请联系王老师(010-62732976;dyjw107@cau.edu.cn);关于博士后课题方面的问题请联系汪老师(010-62734255;wangyang@cau.edu.cn)。

3. 其它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博士后”专题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