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彰显学科专业优势,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2022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二、活动形式内容

打造红色1+1”升级版,拓展共建形式,丰富共建内容。鼓励各研究生党支部与高校、政府、企业、乡镇、农村、社区等结对共建,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共享共促。特别支持各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农村舞台,积极开展理论宣讲、科技助农、乡村建设、文化传播、疫情防控等服务实践,切实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把党建共建成效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三、评审办法

采用“后立项”的方式进行评审,学院先行报送支部共建单位和计划共建内容,之后按计划实施,学校再行组织评审。

学校将于202210月至11月组织评选示范活动,其中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额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确定。各学院可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党支部参与评奖,推荐指标由实际参加共建活动的学生党支部数量确定。学校将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层面评优示范活动。

针对评审通过项目,党委研工部将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每个支部1000-3000元经费支持,对重点开展项目经审核可追加经费。

四、其他事项

1.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活动组织过程中规范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健康安全。

2. 共建应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形式(视疫情形势,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忌走过场,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

3.共建力求工作实效,要至少开展三次以上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4.有意向申报的研究生党支部73下午17:00前提交2022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cvmtw@cau.edu.cn

 

附件:2022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xlsx

 

 

 

动物医学院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