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在校学生积极进取,传承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树立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现将我校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优秀毕业生的申请对象为我校2022届在规定学制内毕业的非定向全日制学生。根据市教委要求,留学生、港澳台生、委培生、单位定向生不在评选范围。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伟大祖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二)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

    (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或在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担当作为中表现突出,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四)勇于砥砺奋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成长成才,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支援西部建设、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五)申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需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含)以上奖学金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申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需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两次以上(含两次,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除外)。

    (六)违纪处分期未满的毕业生、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毕业生或评选工作开始前成绩尚有不及格的毕业生,不得参加评选。

(七)上报资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已经评选为优秀毕业生但在毕业离校前出现不符合优秀毕业生要求的学生,取消其优秀毕业生资格。出现以上情况并已经发放证书的,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收回证书。

、工作要求

(一)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评选。

)此次评选共分为“市级优秀毕业生”(推选名额5)和“校级优秀毕业生”(推选名额15)两项,“市级优秀毕业生”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进行推荐。

    )优秀毕业生的推荐、评选要考察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

)申请人于5月2812:00前将附件一《中国农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报送至老兽医楼3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udyjy@163.com统一命名为姓名+班级+优秀毕业生材料”。

所有参评的毕业生还需提交一份电子版个人事迹总结和所获荣誉证明材料,内容活泼生动,包括姓名、班级、在校期间个人成长报告、所获重要奖项或重要荣誉、参与活动等,字数不超过1000字,最少有两张生活照片(最多5张),照片像素要求为1280×720,照片直接排版于word中。过时将不再受理。《登记表》(一式一份)需提交书面及电子版,个人事迹及荣誉证明材料需提交电子版。

联系人:武祎凡    

联系电话:62733704

联系邮箱:caudyjy@163.com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x

附件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x

动物医学院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