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育人成效,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要求,2022年继续在全校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诚信,向未来

二、活动安排

(一)校级层面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1.诚信知识竞答活动。利用CAU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搭建诚信知识学习平台,开展诚信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学生学知识讲诚信。

2.征信知识宣讲活动。结合国家助学贷款等关键时间节点,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征信知识宣讲,对广大学生进行征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3.诚信微视频制作活动。以现实生活、校园故事等为题材,征集制作情景剧、微电影、公益片等各类微视频作品,传播诚信文化,培养诚信意识。

活动详情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密切关注,积极动员学生参与。

(二)各学院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1.结合学院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学院要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育、党团日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班级支部举办主题班会、支部大会、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开展诚信知识普及教育,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2.融入日常管理,形成工作长效。学院要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抓住开学季、毕业季、国家助学贷款各环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做到使诚信意识入脑入心。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努力做到早防范、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集中开展,其他时段自主开展。

四、工作要求

1.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以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2.各班级支部要精心组织,力争做到全员参与,使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一定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各项活动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的前提下开展。

4.各班级请于6月10日前活动统计表(附件)、活动总结(主要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及相关活动照片视频压缩至文件夹,报送至lly@cau.edu.cn,邮件命名为“班级+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附件: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