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动物医学院师生线上线下多渠道收看大会,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分团委书记潘伯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气风发、令人振奋。百年来,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将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奏响无愧于国家与人民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做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青年,用青春与激情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华彩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专职辅导员曾汇娟表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耳畔久久回响:“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受鼓舞,国家将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辅导员作为广大青年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理应在党的领导下,引导广大青年争做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的同行者,与党的时代需求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与党的时代号召同呼吸、共命运的引领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辅导员武祎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激动人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引经据典,心系广大青年,寄予先锋力量以厚望。作为新时代奋进青年,我们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中坚力量,更应该承担时代重任,从自身做起,提升个人综合实力,结合专业优势,引导青年学子做综合型人才,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辅导员刘烙阳表示,此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总结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殷切期待。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青团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地把团结、组织、动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任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团干部,我将紧跟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团结青年朋友,将青春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懈奋斗。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王忆文表示,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青团员的身影”,这次讲话又一次振奋了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农大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兽医学子,我们要坚持“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院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本科生席一凡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中国共青团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建团100周年,青年一代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厚植爱国底色、擘绘爱国情怀,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共青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本科生吴亚棋表示,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硕士研究生周子慧表示,今年以来,冬奥会胜利举行,无数的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医护工作者义不容辞走向抗疫前线……青年朋友们正茁壮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青年将始终跟随着党的脚步,奋勇前行。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博士研究生高旭雯表示,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奋斗的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此时此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继续在青春奋斗中绽放光芒。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19级本科生张瑜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成立100周年。我们回首过去这一百年中的风风雨雨,看到了这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过程,感到荣幸与骄傲。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共同见证这伟大的时刻。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共青团青年在苦与乐中的淬炼。中国青年人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我们要代代传承、紧随党的脚步、听团的指挥,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证明现今中国青年人的力量,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

2020级本科生刘佳茵表示,今天我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是促进社会向前的动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将见证并参与民族复兴进程,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志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盛世中的中国,清梦满星,无憾青春。

2020级本科生吕盈璠表示,今日上午,我们在线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直播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共青团成员爱党爱民,自信自强,在党的领导下散发着勃勃生机。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当代青年更应顺应时代,肩负时代,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时代和人民,用青春和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