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医新党员 话心声(三)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新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党课指导学、党支部领学、新党员自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新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19级党支部 王嘉欣20201016日,党的二十大会议在北京如期召开,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报告令人醍醐灌顶,也启发我对自己生活的时代有了新的认知,对自己学习的目标有了新的思考。四时忽代序,靡靡无停息。在过去的时间中,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书写了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奇迹,为我们给我们提供了经验,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风萧萧兮云霭霭,泉淙淙兮石皑皑,作为农大学子,动医青年,我们前途远大,奋斗正当时。无论是建立健全社会公共卫生,还是保障人民的餐桌安全亦或是促进动物福利的发展,动医学子都义不容辞,作为正在成长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夯实专业基础,磨练意志品质,提升个人素养,努力担起我们的时代责任!

 

19党支部 杨国炜2022年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顺利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做了十九大这五年来的总结报告,并对未来发展做出规划。“三个务必”是最为触动我的点之一,“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刻苦认真,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成为一名专业能力过硬的创新型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醒自己不可因为暂时的成就沾沾自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开阔自己的视野,多方位宏观的思考问题,不断深入探究,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以青春之我勇担复兴大任,成为社会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19级党支部 尹勤昊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我在线上全程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做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随着中国不断向现代化迈进,留给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越来越广阔。因此,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身为动医学子,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的巨大责任。正如院训所说,动医人的任务就是“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在禽畜检疫和用药以及野生动物救治保护方面,动医人当仁不让;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趋势下,动物医学工作者也应挺身而出,为社会志愿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9级党支部 黄创鹏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积极的收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间节点。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更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关心周围群众,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报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热血和青春。

 

基础二支部 王智楠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新时代下在实践中践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遵循和践行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科研学习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研究的问题应当是立足于生产实际,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真问题;面对当前“卡脖子”的重大问题,我们要自立自信、敢于出击,走独立自主的创新之路,攻关克难,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在读研究生,我们应当把握时代机遇,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基础四支部 宋超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和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二十大报告将农业强国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将“农业强国”写进党代会报告,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悟透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其次,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院训,积聚力量进行科研攻关,牢记时代使命担负时代责任,为未来兽医行业的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