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征集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奖学金评选工作已顺利完成,为充分展示当代农大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及时挖掘、大力宣传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发挥其励志引领作用,现就报送2021-2022学年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事迹材料规范

1、新闻稿标题生动活泼,突出学生相关典型事迹和风采,格式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XXX(姓名):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新闻稿首段导语为学生个人情况和亮点概述,包括姓名、学院、专业、年级、政治面貌、评选学年学习成绩、主要社会工作、竞赛等与所获奖学金相关经历及所获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等。获奖情况优先介绍国家奖学金,字数300字以内。

3、新闻稿正文重点讲述个人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过程中的经历、事迹、故事和感悟。要求立足所获奖学金价值导向,符合新闻采访报道的形式,以第三人称叙事,语言通顺、可读性强,个人经历和成绩有事实依据,个人观点和感悟具有一定深度,每部分有一个高度凝练的小标题。字数在1000字-2000字为宜。获奖学生是当代大学生中的佼佼者,文稿要充分挖掘获奖学生的榜样作用,既要体现获奖学生的个人努力,更要反映国家和学校的培养,用鲜活的故事和切身的感悟,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的意识、感恩励志的精神、青春奋斗的风采。

4、图文并茂,精选个人照片2-5张,以展示个人学习、志愿实践、科研风采、文体活动和成就(如获奖证书)为主,不要使用证件照或者大头自拍,避免侧脸和猎奇表情,照片像素要求为1280×720为宜,照片直接排版于word新闻稿中。

二、报送要求

1、校长奖学金(本科生)、知农爱农奖学金(本科生)获奖者均需提交事迹材料,学业奖学金、崇德先锋奖学金从一等奖中择优遴选。

2、不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事迹侧重点应有所不同,体现奖项奖励方向和学生特点具体见附件,避免面面俱到、千篇一律。

3、学校审核通过的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将通过学校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择优报送上级单位和推荐校外媒体。

4、请于1228日(星期下午5点前将word版发送至邮箱dwyxyzizhu@163.com,邮件和word名称为:学院-姓名-XX奖学金事迹材料。

 


联系电话:62733704

邮箱:dwyxyzizhu@163.com

附件:各项奖学金事迹材料具体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