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动物医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结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级: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现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结课工作。 

一、2018级结课说明 

2018级需有结课论文作为本学期成绩测算依据。论文主题如下:请结合2022年发生的任意一件国内外大事,谈谈自己的看法。

要求:

1.题目自拟,字数在1000字左右;

2.理论联系实际,立意新颖、观点明确、立场坚定;

3.严禁抄袭、严禁雷同。

二、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结课考试说明 

1、考试形式 

学生自选四个专题题目的中的任意一个撰写一篇论文。 

2、论文题目 

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1)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世界意义。

  (2)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请在以上两个题目中任选其一,结合课堂内容和个人认识,完成一篇课程论文。

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

(1)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意义和路径。

  (2)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你如何理解?

请在以上两个题目中任选其一,结合课堂内容和个人认识,完成一篇课程论文。题目自拟。

③港澳台工作专题

 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一件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

④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

(1)试举一种具体现象或一个典型案例,并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出发,谈一谈你对新时代怎样更好维护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

  (2)试举一种具体现象或一个典型案例,并结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念与实践,谈一谈中国为大变局下的世界作出了哪些积极贡献。

请在以上两个题目中任选其一,结合课堂内容和个人认识,完成一篇课程论文。题目自拟。

3、写作要求 

① 论文需紧扣每一专题,理论联系实际,立意新颖、观点明确、立场坚定、客观分析、学理性突出。 

② 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语言流畅。 

③ 内容充实具体、论据充分。 

④ 论文格式规范,应包含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基本要素。 

⑤ 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严禁雷同。 

⑥ 字数控制在2500字至3500字之间。 

4、评分标准 

① 格式正确。20分。 

② 立意新颖,内容贴切。20分。 

③ 结构,逻辑线索清楚,使用本学科学术术语。20分。 

④ 详略得当,表述规范。20分。 

⑤ 论点正确,论据充分,论证有力。20分。 

三、论文提交时间 

请各班班长收齐本班论文后,尽快交予各年级主责辅导员。截止时间12月31日。

2018级:段晚晴;2019级:袁隆玥;2020级、2021级:张明伟;2022级:袁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