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18日,动物医学院在动医动科大楼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同步开设线上会场,学院副院长金艺鹏现场主持召开,副院长张国中、各系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学院督导组成员和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会上,金艺鹏传达了11月7日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动物医学院本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结合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学科发展和社会行业对研究生人才的新需求,对标国际一流学科,围绕兽医学一级学科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以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制定具有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人才特色的培养标准,统筹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分层分类开展培养方案制定,落实思政育人研究生课程全覆盖,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扎实做好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研究生管理科赵世云代表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整体修订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对“2461”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进行了解析,反馈了学校针对研究生课程、环节、实践、导师指导等培养情况的调研结果及分析报告,重点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调研工作、培养环节设置标准、课程学分、教学方式、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建设等多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