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1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动医动科大楼党员之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尕玉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支部党员、书记尕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夯实党组织改革和建设,更加有效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真正做到想青年之所想,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支部党员、组织委员潘婉冰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应当勇于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为目标,潜心研究,实学实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的做到爱党爱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宣传委员李晓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对未来展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在历史新阶段的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深感触动。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交汇时刻,我们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未来,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时代接力赛”的接棒人,历史的重任交付到我们手上,我们当仁不让。

积极分子、党小组组长刘远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新青年,深刻认识到了二十大精神的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精神,厚植以民为本,为民情怀,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把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从而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作为自身工作的标尺,努力在科研工作中求创新,在实践能力方面提升能力,用真心和热心服务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分子、党小组组长王惠茹表示:今天的我们,追往思今,放眼世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当知幸福来之不易。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书写好时代新篇章!

支部党员方奕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青年党员应深刻理解大会主题并要积极响应,努力拼搏,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在专业相关领域努力奉献,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出人出力!

支部党员辜银萍表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全速开启崭新航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未来,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三件大事,其中就有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她曾在下乡时于贵州黔南见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开局,那里的村民们总是说“中国共产党把事都想全了,我们跟着干就有好日子”。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定要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凭借所学,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伟业中。

支部党员李金泽表示:二十大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临床兽医学专业的学生,要时刻将人民和动物健康牢记心间,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勇担“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为解决畜牧业民生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党员王宇涵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意义深远,是辨明方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在新时代的十年中,中国砥砺奋进,矢志“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党的二十大通过一系列的中国探索、中国智慧、中国规划、中国姿态作出“人类向何处去”的回应和回答,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支部党员李星瑶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深感责任重大,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更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自己未来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郑兰艳表示:从1921年建党之初的星星之火,到现在壮大的党员队伍,是先辈用鲜血、汗水、智慧和勇气努力换来的,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充满艰险、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才拥有的。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正值青春,要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断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