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动医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这份承载万千期盼、凝聚全党智慧的报告,向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强烈召唤。中共中农动医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成员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1028日,中共中农动医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在支部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会上支委带头学习,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分别交流了自己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转播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与生活经历,共同表达了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高度赞同和热烈拥护。 

支部书记吕金泽表示,二十大新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充分彰显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即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通过新党章的系统性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并表示未来将在支部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与时俱进,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青春之我与党的二十大同向而行。

副书记王明璨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始终不断地对民族复兴道路进行探索,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对世界的影响亦极其深远。她表示自己作为这段伟大历史的切身经历者感触良多,并分享了担任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志愿者经历。她表示,我们这一代人与祖国一起成长,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加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她还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委员,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奋斗;将传承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和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完善自身,做到不负组织栽培、不负人民期望。

组织委员白千玉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自己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使命与责任,将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继续深入学习武装头脑,在工作中时刻注意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积极钻研,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群众带头作用。

支部党员赵扬阳表示,通过开幕式观看和学习强国APP的多篇新闻报道研读,自己更全面地认识了二十大。十年以来,各行各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数兢兢业业的人们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并表示自己从二十大报告中深受鼓舞,将以各行各业党员先锋为榜样,以奋斗书写初心使命,把人民和国家牢牢记在心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预备党员郭思雨表示,自己作为农科学子,对四年前将老乡种出来的土豆带到人民大会堂现场推广,今年又带来了水稻旱地种植新技术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的发言印象深刻成功解决了口粮生产的难题,饭碗牢牢地端在了我们自己的手中同时郭思雨表示,自己一直将农科学子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作为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秉承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满足最广大人民的需要和根本利益为目标,正如朱有勇院士所说农民需要什么,我们研究什么”。

预备党员徐建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聆听二十大报告之后深感热血沸腾、振奋人心。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预备党员唐铭铭表示,聆听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内心与有荣焉,充满民族自豪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定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并表示将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状态投身工作,在求真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尽己之力。

预备党员习语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并通过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充分了解到历史交汇期的重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党的忠诚儿女、新一代青年,在自己走向社会、发展事业、建设祖国的黄金时间,将与广大党员群体同肩负历史使命,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对象慕佳音表示,自己着重关注了二十大中与家乡甘肃相关的政策问题及甘肃代表们的回答,并从中深刻认识到,只有把握住一带一路新机遇和全面脱贫新基础,建平台、畅通道、扩外贸、促合作,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保护母亲河,做好祁连山等地生态环境整治和绿色生态发展,涵养水、保持土、治理沙,敢把沙漠变绿洲;促进素质教育和公平教育,关注雪域高原和大山深处的人民福祉,才能让甘肃真正走起来。并表示自己作为甘肃学子,深知地域经济水平对个人成长际遇的影响,将依照国家发展大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立足平凡岗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时代同频共振。为自己拼搏出美好的明天,为祖国和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展对象杜柳青表示,新时代青年自觉领悟并感受到历史的使命正在传承和接续,自己身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应该肩负起责任,准备好接力棒的传递,成为有担当有能力有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自己将从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到养分和前进的动力,为理想目标而奋斗。作为医学子,自己时常将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及院训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谨记于心,自己有志于发光发热,全力投入兽医事业的发展与振兴,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