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基础二党支部广泛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支部成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30日,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覃麟茜领学报告。

 

    学习会中,党支部宣传委员覃麟茜以“学习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为题开展了专题宣讲学习,从二十大会议介绍、开辟新境界、回顾新成就、肩负新使命和新任务四方面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号召大家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热烈交流了学习感想,支部党员刘楚君表示,二十大报告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也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持和发展。作为一名兽医博士研究生,要立足实际情况,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找准定位,做好科研,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仅是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也是自身做好科研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支部党员尚文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出的自豪感和信心,化作前进的动力,将个人思想融入国家思想的高尚领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之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段长飞表示,细读二十大报告,“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引发广泛共鸣。新的赶考路上,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我们要发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

    支部党员覃麟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作为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方向的研究生,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我国食品科技的长足进步。“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作为农学大类兽医学子,从二十大启程,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不仅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在听报告、读条文的理论学习之余,更重要的是反复阅读和思考之后获得真知灼见,指导自己所从事研究领域的发展与进步,而且要发挥思想活跃、富于创新的优势,在“三农”发展和相关治理创新的方方面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支部党员刘佳靓表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了非凡壮阔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农大人,作为生逢其时的青年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支部党员李培培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党带领人民群众在举办冬奥会,抗击新冠疫情肺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此次二十大报告确定了党和人民新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双一流大学的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孙博彦表示,过去五年,我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将继续牢记嘱托、践行使命,抓紧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尤其是“三农”领域专业知识,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做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牢记在心,用汗水浇灌热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孙璐莹表示,回顾我们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归根到底是坚持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在未来的发展中,更要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更加勇于担当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党的领导下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