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标本馆召开青少年志愿者见面会暨首次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晚七点动物医学标本馆首批青少年志愿者见面会暨首次线上培训顺利召开动物医学标本馆副馆长、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动物医学标本馆运营管理部部长张欣,动物医学标本馆标本陈列部、教学服务部部长刘天亚,动物医学标本馆文化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团团长王枢昊,以及来自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等中小学的2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及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浩嵩主持。

线上培训会截图

会议中青少年志愿者集体观看了动物医学标本馆开馆仪式馆长张国教授带大家云游标本馆标本馆大学生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的视频对标本馆及其志愿服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馆长张国中带大家“云游”标本馆

高浩嵩对参会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疫情大环境下,标本馆以培养青少年志愿者为载体开展中小学生科普工作,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多方鼓励与肯定希望首批青少年志愿者能够在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科普和青少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起讲好标本和标本馆的故事、传扬兽医精神。

副馆长高浩嵩发言

刘天亚在会中简要介绍了动物医学标本馆首批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工作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后续的志愿服务安排

刘天亚发言

王枢昊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参与标本馆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可以在讲解过程了解标本专业知识和标本文化历史,还能在沟通统筹协商等工作中全方位提高自身能力希望各位青少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能对动物医学专业有初步的认识、明白动物医学与人类健康密不可分,也同时提高科学素养、未来的多方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王枢昊发言

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索赵泰泽同学表示此次志愿讲解活动不仅是一次丰富动物医学相关知识拓展自身知识面的绝佳机会同时还是一次对自身的表达沟通能力的锻炼与考验对此表示兴奋与期待

青少年志愿者代表索赵泰泽

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翟宸希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活动充满创造性实践性与挑战性不仅可以近距离领略动物医学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培养自身动手动脑能力近距离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交流,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好的学习方法、明确的学习目标、坚韧不拔的学习精神

青少年志愿者代表翟宸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动物医学标本馆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为北京市中小学生认识和了解兽医文化内涵创造了条件。希望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引导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动物医学以及动物医学与人类健康的关系,认识到“人病兽防 关口前移”政策实施的背景,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意识,理解和推动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肩负起强农兴国使命和深厚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中国青少年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