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动物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及赛程安排,现组织院级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我院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

三、比赛赛制

比赛设置新农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3个赛道(由主讲教师根据参赛课程属性确定,例:专业基础课可参报基础课程赛道),并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每个赛道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9个组,分组评审:

第一赛道为新农科(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二赛道为基础课程(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三赛道为课程思政(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四、学院选拔

经过比赛筛选,学院将推荐4位(组)教师参加校赛,其中正高职称教师或团队主讲教师至少1位(组),课程思政赛道教师或团队主讲教师至少1位(组)。

五、比赛环节及材料要求

(一)   比赛环节

比赛包括报告评审现场展示两个阶段。

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1.报告评审

请教师个人(教师团队)在2022年11月25日 10:00前将《动物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Word版本发送至zxj94@cau.edu.cn

2.现场展示

2022年11月28或29日(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学院将组织现场展示,现场展示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结合育人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PPT展示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二)   材料要求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六、其他事项

(一)参赛教师(教师团队)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二)为鼓励我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成果的总结与推广,推荐至校赛的教师(教学团队),该参赛课程将直接定为校级教学改革后立项项目,向本科生院申报。

(三)推荐至学校参赛并获奖的教师个人(教师团队),将参照学校《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2020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20]4号)中“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联系人:张雪娇  010-62732978

动物医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附件1 动物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pdf

附件2 动物医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学校通知链接: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