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科19级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本科19级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30日晚7点,本科19级党支部在旧教190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副书记朱峻滢主持。在学习交流会前,支部成员提前组织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在会上依次发言,阐述自己的心得体会。

 

 

支部副书记朱峻滢

在重点关注了报告中关于“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和“防治外来物种侵害”等论述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动物医学专业的专业使命与职业责任。同时,在听取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寄语后,我更是明白,身为本科19级党支部的副支书,同时作为学习动物医学的大学生,我必须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学习与学生工作中,积极建设自身,热心服务同学,做出一位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支部宣传委员曾雨忱

在二十大报告中,有一句话最为触动我,即“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也逐渐明显。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经济发展受挫,人民的自由也相对受限。此时此刻,在保障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团结协作、共同奋斗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尤为关键的。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组织委员刘世伟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吸收先进科学知识,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党员席一凡

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党员赵予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高校的大学生、正式党员,我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用心学、用情讲、用力研党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像各位优秀青年领袖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预备党员陈爽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了解到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预备党员刘诗羽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道路。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稳、走得好,我们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身心投入于服务国家需求的科研领域,为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预备党员高凝睿

报告中对于人民民主与保障民生的部分令我印象深刻。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抗战胜利前夕,毛主席和民主人士黄炎培在延安窑洞中有一段对话,当黄炎培谈到,“朝代更替、人亡政息”周期率时,问中共有没有找到跳出周期律的路。主席自豪地答道:“我们找到了,就是民主。”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能够将这一宗旨坚持下去的保障,便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在新时代中应当保持人民监督途径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行使,完善我国的政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同时高度倾听人民声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促进协调、公平发展。尤其比如在当下防疫工作中,在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同时,保障基本民生需要,倾听人民需求,严禁防疫过度现象,切不可再出现类似隔离区缺粮、重症患者无法及时就医等现象。

而身为青年党员,更要将人民放在首位,积极听取身边民众的声音,了解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切实需求,一方面自身积极帮助由困难的群众,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另一方面积极向组织报告相关情况,能够让组织更好的贴近群众,动用更大的力量服务人民。

预备党员张嘉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和任务艰难。从我的所见所闻以及国家的发展可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所以我们要一直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自我革命,成长为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预备党员刘艺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 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讲话,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 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提供了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机会。在二十大报告的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语重心长的话评价并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我感受到,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与特殊功能作用,更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青年人,我应永远保持年轻态,用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谆谆教导自我激励,焕发自己的青春活力,追寻自己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