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以集体观看及个人自行观看方式学习二十大报告。

3d5e8c9c9bfc84531f6dd147a1561d8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任务和战略安排,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11月3日晚,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以分享学习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学习会。

分享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天祥表示,二十大讲述了我们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预防兽医学专业学生,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黄敏表示,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前进之路和自信之路,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跨入新纪元吹响了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紧扣人民来展开论述。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里全面阐述了人民民主的特征和优势,强调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平时的科研学习中,踏实努力,不怕困难,实际行动诠释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0033a9e955810a78e4090285988167e

学习会中,支部同志结合自身预防兽医学专业研究生特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预防兽医学科研究和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邓国静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需以新为径。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党员唐丽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是为了发展我国科技事业,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们始终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作为未来的兽医工作者,我们坚持“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始终贯穿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因此在技术革新的同时还要维护好环境资源,践行绿水青山理念,让人民吃放心的肉蛋奶产品。

党员刘激雨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兽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学习工作的指引方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掌握过硬科研本领、具备坚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技人才。作为未来的兽医行业工作者,应当以解决国家产业发展中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为己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踏实苦干,不断进取,以不断培养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为我国加快强化动物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体系与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卫生安全,为我国畜牧养殖生产水平实现质的飞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吴专丽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坚定报国之志,在科研工作中勤奋踏实,扎根科研沃土,在专业领域深耕;作为一名农大的学生,要坚信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提升专业素养,践行

“四力”,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未来,我们应继续秉持着初心,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实现更多梦想。

预备党员游人荣表示,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新的历史特点,牢牢把准新征程、新要求,引领着全国亿万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预备党员,将会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自己兽医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李德栋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坚定了中国前进的道路,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自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十年来,中国经济经受住了来自内外部的各种挑战,稳中有进,但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二十大的召开,明确了中国开放、发展的主旋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发展是解决中国当前各种问题的最优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这也给我们青年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众所周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扎实做学问、做研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