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支部以就近就便的形式观看了闭幕会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党的二十大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月24日,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率先行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在专题学习会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下召开的,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大会将科学共谋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和任务,明确发展方向实现路径,注定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科技发展工作的希冀。我们要坚定不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精神,深刻理解和贯彻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早日实现我国科技和教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汪洋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团队正是一个在前辈党员教师带领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兽医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兽医学科专业优势,在公共卫生领域服务国家发展的战斗堡垒。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农大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未来将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兽医学科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培养卓越兽医人才,共同书写祖国发展的奋进华章。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江海洋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我们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支部党员、汤树生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祖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的育人工作中,将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融入课程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育人实践,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吴聪明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统阐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我们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的使命,不仅要研究发表“捅破天”的理论文章,还要开发推广“扎透地”的技术产品。

支部党员、“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王战辉教授表示,“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是报告中的一个亮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同时也更感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工作中要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科技报国之使命,瞄准国家在兽医公共卫生领域重大的战略需求、动物源食品安全方面核心科技前沿发展方向,发扬“十年磨一剑”的奋斗精神,潜心研究,开拓创新,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该领域的科技进步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代重山副教授表示,满怀激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深受鼓舞与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深切关怀,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将立足本职工作,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动物医学领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支部党员、刘德俊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引领时代、载入历史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兽医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从国家需求出发,以解决粮食问题这一实际需求为导向,为我国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沈应博副教授表示,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生产,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上全力以赴、勇毅前行。

支部党员、专职组织员邵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极大激发了我们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干事创业、为师生服务的动力。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人忠实作为人生准则来恪守,始终强化大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扎实推进动物医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组工担当。

积极分子、青年教师孙城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科研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尤其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始终遵循。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