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7-8期本科技能培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6日,动物医学院第7-8期本科生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顺利结课,并在动医动科楼401室举行结业仪式。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张国中、临床系钟友刚副教授、袁占奎老师出席仪式。结业仪式由学院本科教务秘书王继凤老师主持。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总结及规划

首先,钟友刚老师对此次临床技能培训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科生临床实践技能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同学们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有了更多的机会直接接触病例,实操技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袁占奎老师对本期技能培训的管理制度、课程内容、成绩评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未来将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充实训练内容,让同学们获得更多实践、成长的机会。

随后,张国中副院长对通过考核的43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小动物临床技能培训是本科生培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对实习实践环节的重要补充。相信同学们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实操锻炼和严格的结业考核,个人能力一定可以得到全面的提升,未来将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行业。

    学生代表对本期培训发表感言,感谢学院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让同学们可以把课本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这对他们未来就业、深造都将是极大的助力。大会最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向本次培训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科技能培训第7-8期分别在2020-2021年春季学期第8-14周、2021-2022年秋季学期第6-12周依托技能训练中心开展,现已结业。培训内容包括:静脉穿刺技术、细胞学检查技术、放射检查摆位技术、超声检查技术、麻醉与监护技术、胃镜检查技术、牙科治疗技术。本期共招收2017、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77人,参加培训65人,考核65人,考核通过43人。

第7-8期本科技能培训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科技能培训源于2015年院面向本科生设立的创新型实践项目。为了进一步强化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在小动物临床中的实践操作技能,填补理论教学空白,培养合格的小动物临床医生,学院将动医动科楼103室建设、打造为实践教学培训基地,搭配多种小动物临床诊断、治疗仪器设备。自创办以来,该项目共培养学生210余名,向行业输送大量实用型人才。在未来的实践及培训过程中,该项目将更加开放、更加贴近小动物临床实践,以期能够更好地填补理论教学中的空白。


附:培训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