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动物医学院关于寒假期间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展现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和风采,丰富学院师生的假期生活,学院党委现面向全院师生在寒假期间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征文和主题实践三大类活动。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一)学习形式

各支部和系部可联合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线上读书会、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学习强国打卡和知识竞答pk等理论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

(二)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等。

二、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大美农大连冬梦,虎年一起向未来”

(二)征文要求

1.文章内容符合主题、立场坚定、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文风鲜活,说理透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体裁不限,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散文、诗歌、图文作品等均可。题目自拟,字数适当。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本人所作,不得抄袭,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在文末,请作者写明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

4.征文文章如果已经获得校级(不含)以上奖励,或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请作者予以注明。

(三)活动安排

1.投稿文章以支部为单位报送,2月15日前发送至院党委邮箱zndzt@cau.edu.cn,注明作者姓名、支部、联系电话,如有指导老师请注明。

邮件以“主题征文+支部+作者”方式命名,文章以“支部+作者+题目”方式命名。

2.每个支部至少报送一篇高质量作品,不设上限。

3.学院将对提交的征文,进行评选和表彰,并对优秀征文在校院两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优秀征文学院也将推送至学校参与评选。

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实践活动可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与冬奥的故事、家乡发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师生群众等相关主题。

(二)活动要求

1.支部申报(2022年1月中旬至1月25日)

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师生围绕活动主题内容规划相关活动,可联合多支部、联合党小组、联合班级和不同实验室等灵活开展,每支部可立项多个主题活动,包含但不限于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系列志愿服务、系列学习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学科特色党建等方式。每项活动填写《动物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立项表》(附件1),1月25日前将立项表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ndzt@cau.edu.cn。

2.结项评选(2022年2月20日前)

各党支部将活动情况、图文新闻(可附音视频)等填至《动物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结项表》(附件2),2月20日前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ndzt@cau.edu.cn。

学院将在2月底对各支部立项并顺利结项的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开展评选,将评选出不多于提交结项表总数30%的“优秀主题党日”,按照院级优秀活动予以表彰,也将作为2022年度评选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参考依据,希望各支部积极组织参与。

 

虎年新春即将到来,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请大家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防护,度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动物医学院党委

2022年1月19日


附件1:2022年动物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立项表.docx

附件2:2022年动物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结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