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董玉兰教授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大赛要求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展现课堂中理论、信仰、道德和文化魅力,并进一步推动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经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主讲教师30人,其中思政课程类20人,课程思政类10人。

学院董玉兰教授主讲的《动物解剖学》课程获评本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大赛一等奖,是学院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的体现,也是学院紧抓课程思政、培育典范的重要成效。

董玉兰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严以律己,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践,2021年度也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兽医工作者,她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将“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作为自己从事兽医的初心和使命,并且在这条路上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部分学生也参与了“最美课堂”比赛视频录制工作,收获良多,加深了对学科的认知和热爱,增强了为三农事业发展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延伸阅读:

董玉兰,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授、博导。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常务理事。她主要从事肠道黏膜免疫和神经免疫学的研究,主讲本科生动物解剖学、家畜解剖及组织学、研究生机能形态学等7门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等省部级项目9项,目前指导在研博士硕士生13名,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