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速递

科研速递

我校动物流感科研团队赴江西省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8-19日,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流感研究团队,先后赴江西省九江市与新余市,与九江市林业部门、都昌县多宝乡鄱阳湖候鸟救治医院,以及江西一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校地合作以及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九江市林业部门人员及候鸟医院李春如院长合影留念

18日,在都昌县多宝乡鄱阳湖候鸟救治医院,蒲娟教授一行人与九江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占鹏、都昌县林业局副局长张涛、都昌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袁明明、都昌县多宝乡鄱阳湖候鸟救治医院院长李春如等人进行了座谈。蒲娟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动物流感研究团队在禽流感相关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强调了候鸟在禽流感病毒研究中的作用,并表示以候鸟医院为中心,持续监测鄱阳湖候鸟的流感病毒携带情况,对禽流感病毒的演化研究以及当地候鸟的保护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九江市林业局占鹏科长对鄱阳湖候鸟迁徙的基本情况、目前九江市野生鸟类保护措施以及疾病监测状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当地迫切需要解决疾病监测方面的问题。李春如院长则表示,候鸟医院愿与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深入密切合作,提供对野鸟流行病学调查及流感病毒监测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并希望能早日与我院形成合作,提升野鸟救治的水平。通过此次交流,三方对校地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接下来将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在野生鸟类保护、流感监测调查以及候鸟医院建设等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江西一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园区

19日,动物流感研究团队来到江西一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园区参观。公司总经理助理聂凌霄与养殖场场长马金国介绍了养殖园区的养殖理念、生态布局和养殖规模等情况。校企双方就如何提高流感等疫苗的使用效率、解决蛋鸡养殖中支原体等疾病问题、发展生态养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走访交流中,双方表示将推动校企密切合作,建设校企研究新平台,示范科学防控。

我院博士研究生束思成、硕士研究生杜凡姝等也参与了此次交流。

 

(供稿 杜凡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