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加深师生间学术交流,助力青年学子快速成长展示研究生科研成果和精神风貌,发挥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动物医学院将举办第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形式与内容

1. 形式:墙报展示、大会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

2. 内容: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及择优挑选来自三个系的博士研究生代表,通过大会报告介绍各自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成果,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其余报名者利用墙报形式展示研究工作及成果。

二、时间安排

1. 墙报展示及评比日:20216月109:00,地点:动医大楼一楼大厅博士生现场讲解,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2. 大会报告及评比日:20216158:30,地点:动物医学院学术交流厅(动医大楼负一层0105)。学院将采用网络平台同步实况直播。

三、参会要求

1. 参会人员:要求我院全日制在籍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积极参会。具体如下:

12018级普博生2019级硕博连读生以及未参加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2017级普博士和2018级硕博连读生必须提交墙报电子版,同时欢迎其他年级博士生踊跃投稿。

(2)未参加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2017级普博士和2018级硕博连读生只参加本次论坛的墙报展示,不参加论坛各项评比评奖环节。

(3)由各系评选出优秀博士生代表进行大会报告,推优人数按照各系报名参评人数所占比例确定。

(4)已参加过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博士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本次论坛活动。若今年继续申请参加,需提交与以往参赛内容不同的墙报材料,若进入大会报告环节,也需提交与以往参赛内容不同的大会报告材料。

2. 墙报投稿要求:严格按照模板格式、字数页面要求提交墙报PPT版(附件1、摘要word版(附件2)、简介word版(附件3)电子档各一份,学院统一制作纸质版(参看附件4。以上电子版连同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5务必52811:00前送至dybslt@163.com,文档请以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墙报命名。每位博士生需同时递交导师签字(手签)的知情同意函(墙报)PDF版(附件6-1),于52811:00前发送至dybslt@163.com文档请以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墙报导师知情书命名。逾期不再受理。

3. 大会报告要求:请按照附件7或附件8提供的模板制作报告用PPT(两个PPT模板任选其一),每一位报告人的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大会报告用PPT务必于6月1411:00前发送至dybslt@163.com,文档请以“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大会报告”命名。每位参加汇报的博士生需同时递交导师签字(手签)的知情同意函(大会报告PPT纸质版(附件6-26月1411:00前发送至dybslt@163.com,文档请以“学号+姓名+专业方向+大会报告导师知情书”命名。

拟不参加线上大会报告直播的博士生,请提交不对外公开申请(附件6-3)及导师签字(手签),并请导师阐述理由,由学院审核。申请请5月2811:00前发送至dybslt@163.com

四、评优方式及加分规定

1. 墙报评优:学院将展示每位博士生墙报,由评委老师评选出若干名墙报优秀获得者(获奖人数视报名参评人数而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 大会报告评优:在墙报评比的基础上,各系按推优比例分别推荐优秀博士生代表进行大会报告及交流互动,并同时进行网络实况直播,由学院邀请各学科专家组成评审组现场评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大会报告一、二、三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 加分规定:所有获奖者在申报奖学金时给予一次相应级别的学术加分:大会报告一等奖加45分,二等奖加30分,三等奖加15分;墙报优秀奖加15分。如某博士生同时获得大会报告奖及墙报优秀奖,以大会报告奖为最终加分项,不累加。

五、其他事项

1. 规定2018级普博生2019级硕博连读生无故不投稿的,学术交流考核环节不予参评优秀

2. 如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参会,需提交有导师和系主任签字(手签)的请假条但仍需参加下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墙报活动(含提交材料和现场讲解展示)环节。

3. 大会报告时,报告人请着正装。

4. 所有参评博士生均要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

5. 墙报设计可参考提供的示范(附件5);大会报告用PPT制作请使用带有学校或学院标识的模板(附件7及附件8)。

 

动物医学院

                                     2021510

附件1 墙报PPT格式(制作海报用).ppt

附件2 报告摘要.doc

附件3 报告简介.doc

附件4 墙报展示示范.pdf

附件5 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6-1 导师知情同意函-墙报.docx

附件6-2 导师知情同意函-大会报告PPT.docx

附件6-3 不对外公开申请表.doc

附件7 大会报告用PPT模板(学校).ppt

附件8 大会报告用PPT模板(学院).ppt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