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动物医学院关于选拔优秀教师(团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各教学团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根据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程安排,现启动学院推荐程序,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比赛赛制

    比赛分为学院选拔学校比赛两阶段,按照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三个赛道分别评审。


(一)   学院选拔

    学院根据参赛报名情况,择优选拔3位(组)教师或教师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校赛,其中正高职称教师或团队主讲教师至少1位(组)。鼓励青年教师申报,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


(二)   学校比赛

    校赛拟于2021年12月10日启动,12月10日至20日进行网络评审,12月21日-12月31日期间,择日举行现场评审比赛,具体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三、材料提交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或团于12月3日上午10点前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1),纸质版提交至兽医楼312,电子版发送至zxj94@cau.edu.cn。

 

四、校赛比赛环节

    校赛包括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1.网络评审

    各院选拔参加校赛的教师个人(教师团队)须在2021年12月9日前将《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教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PDF格式文件上传至比赛报名系统(http://jsjxfzzx.cau.edu.cn,具体账号及操作方法另行通知),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

    网络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40%,同时,本阶段成绩排名前1/3左右的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2.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结合育人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60%,网络评审阶段的分数计入最终总成绩。


五、其他事宜,详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动物医学院

2021年11月24日

联 系 人:张雪娇

联系电话:010-62732978


附件1: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2: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x

校内通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本生〔202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