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禽流感生态学与演化国际论坛系列讲座-13
H9N2禽流感病毒在雏鸡和免疫鸡中的演化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H9N2禽流感病毒在雏鸡和免疫鸡中的演化

时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9:00-10:00(北京时间)

报告人:孙怡朋 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动物医学院)

Zoom会议号:618 584 0992,密码:SbPCmZ*0

报告人简介:

孙怡朋教授主要围绕动物流感病毒的致病及跨种传播机制开展研究,揭示了我国家禽和犬等动物源流感病毒对公共卫生健康的潜在威胁性,确定了PA基因在流感病毒跨种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并阐明了一系列与流感病毒跨种传播相关的关键毒力位点及其致病机制,为新型流感病毒的预警预报及科学防控提供依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并列)在PNAS、J Virol(4篇)、Emerg Infect Dis、Protein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或获得专利7项。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理事、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青年专业学组委员、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等、北京市海淀区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专家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