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业创业”党小组举办“走近桂林力源”企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业创业”党小组开展了“企业沙龙—走近桂林力源”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桂林力源集团人力总监黄大鹏、桂林力源集团招聘经理俸资辉以及曾参与桂林力源集团暑期训练营的中农动医博士王梓乐坐客沙龙。各位嘉宾带领同学们走近力源集团,以“平台与实践—青年的选择与成长”为主题,围绕职业规划、就业形势、求职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本次沙龙在企业与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中拉开了帷幕。黄大鹏以“我们希望成长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重点围绕“实践的质量”、“价值创造”和“初心”三个关键词,通过公司背景、公司文化、公司现状和人才培养规划等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桂林力源集团的企业管理文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黄大鹏重点分享了“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陈义,蔬菜硕士的养鸡路”的故事。他强调,一个地方如果只用你付出机械劳动,其实就剥夺了你用知识创造价值的可能;价值创造的能力有限,自然回报就有限,被替代的可能性也就增强了,同学们想要提高自己就业时的竞争力,就要学会如何把科学方法论带到工作之中,用知识的创造和复制来创造价值。最后,黄大鹏提醒同学们唯有初心与优势,可以引导我们穿越时间迷雾,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自燃型”的人。

   


沙龙现场,学院基础兽医系的博士研究生王梓乐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桂林力源集团暑期训练营的经历。她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好的人才与好的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才能更好地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幸福感需求。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嘉宾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黄大鹏以自身的经历为例,耐心细致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先在工作中站稳脚跟,在实际生产实践中不断思考可以进步和发展的方向。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型党小组将继续践行“学党史 办实事”的理念,在思想引领、学术交流、校园文化等各方面服务同学。


文字:王先梅

校稿:周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