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办实事 稳就业 | 动物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求职加油站第一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指导和动员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开展职业规划,把握就业机会,熟悉就业流程,10月21日19:00,动物医学院在西区旧教295举办2022届毕业生求职加油站第一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出席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专业求职培训机构刘治敏校友为毕业生进行面试礼仪与技巧培训。学院专职辅导员曾汇娟、武祎凡以及3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高浩嵩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导向,希望各位毕业生重视并主动挖掘就业信息、了解创业政策。她指出未来的就业形势将是一种机遇与挑战,面对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毕业生应学会塑造独特的个人品牌。同时,她指出近年来行业和产业的变化,督促同学们要认识自我,明确定位,把握机会,将就业目光放向全国各地,把个人就业发展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追逐人生理想,实现个人价值。高浩嵩鼓励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学院会从各方面向毕业生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助力各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曾汇娟分析了就业形势,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主要就业途径、就业信息获取的途径、校院两级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安排、就业手续办理以及参考材料等展开具体介绍。武祎凡补充说明了就业手续办理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尽早完善学生就业系统里的个人信息,便于后续派遣手续的办理。

就业创业导师刘治敏围绕面试前准备、电话与视频面试礼仪、面试中的各方面礼仪和面试后的跟进补刀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学生的简历实例,以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找不足,从而加深同学们对面试礼仪和技巧要点的印象。

本次求职加油站讲座的召开,提醒了毕业生及早明确自身定位,增强“早关注、早准备”的就业意识,有助于同学们从容面对就业压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据悉,学院将在后续继续举办求职加油站系列讲座,同学们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