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讣 告

发布日期:2020-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农业大学司局级离休干部、原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郭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202012281414分在京与世长辞,享年93岁。

郭铁,曾用名郭胜钤,男,汉族,19278月出生,黑龙江逊克县人,194811月参加革命工作,1953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11月至19493月在华北大学第1部学习,19493月至194911月在华北大学农学院任教员。194912月转入北京农业大学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曾任兽医系副主任、总支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博士研究生导师。19978月离休。19917月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郭铁同志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及党务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奉献了一生的心血。郭先生为人正直,公正廉洁,爱党敬业,曾长期担任《中国兽医杂志》副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兽医外科手术学》第一版到第四版的主编;作为中国当代兽医外科手术和外科学领域的奠基人,郭先生钟爱教育事业,光明磊落,言传身教,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临床兽医事业的骨干人才。

郭铁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学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他一生兢兢业业,为人师表,令后人敬佩。他的逝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好同志。

让我们深切缅怀郭铁同志!郭铁同志,您安息吧!

根据本人遗愿及家属意愿,丧事一切从简。

郭铁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012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