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佘锐萍教授应邀出席2014年度香港兽医公共卫生工作坊演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香港兽医公共卫生工作坊演讲报告会于2014年12月12日在香港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我校台联主任动物医学院佘锐萍教授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香港兽医公共卫生工作坊(veterinary public health workshop)演讲报告会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环境卫生署和食品安全中心主持承办的一年一度的专题报告会。本年度工作坊的主题是 : 动物源性食品供应链上的食物安全重点及 人类、动物与生态环境之健康一体 (One Health)。本次报告会的演讲嘉宾共有5位, 包括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动物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小组主席 Stuart Slorach博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地区代表Tomoko Ishibashi博士、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科学及风险评估总监Steve Hathaway博士、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注册管理部二处处长黄斌博士及我校佘锐萍教授。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包括香港政府行政官员、医生、兽医师、化验师、卫生督察、护士、科学界和研究机构的人士以及私人执业兽医师和来自内地及澳门的官员等等约200人。

    报告会上佘锐萍教授作了“动物源性食品污染与控制”的专题报告,从动物源性食品污染的分类与来源、动物源性食品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及污染的防控三个方面,系统论述了动物源性食品污染的分类与来源、动物源性食品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并提出了防制动物源性食品污染必须从源头抓起,必须要强化“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并指出要做好动物源性食品污染的防控,必须要加强动物源性食品的卫生防护(food defense)工作。佘教授的演讲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