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消息

新闻消息

【团日活动】动医142班--在科技中发现快乐

发布日期:2014-12-2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123日,初冬的寒气刚来,中国农业大学142班的十位同学来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完成了一天快乐而充满意义的志愿活动。

早上八点,142班十名同学在学校集合出发,来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在等候时,我们了解到一同去做志愿的还有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进入科技馆。

快九点时,我们来到了馆内。然而一开始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由于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出现,我们班糊里糊涂的跟着大部队去了儿童乐园,换上衣服签了到后,负责人才打电话问我们怎么没出现。

小小的插曲并没有打扰到大家的好心情,我们匆匆的来到正确的地点——特效影院。在影院内,工作人员将我们分为了四组:巨幕厅;球幕厅;4D厅;动感厅。

在巨幕厅的同学说,巨幕厅主要播放两部关于恐龙与北极熊的纪录片。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在每场影片结束后打扫卫生,以及在入场出场时引导观众。贴心的工作人员在影片开始时还给每个人发了3D眼睛,让我们也免费享受了一次巨幕电影!

  球幕厅,顾名思义,是在一个巨型球体内建造的影院。据在球幕厅做事的郑婷同学说:“一开始我们打扫卫生时感觉不怎么有趣,但是进去之后好多了。由于整个屏幕是球形的,看起来特别逼真。特别是放星座传说的时候,它的音响是360度环绕的,然你置身其中,更是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其余两个厅的工作大致一样。工作虽然辛苦,回报却也很丰富。除了免费体验了各种特效电影外,我们还吃了一顿丰盛的免费自助餐!虽然是员工用餐却一点也不差——酸奶,水果,沙拉,各种凉菜,热菜,主食。一天的辛苦,即使只是为了这一顿饭,也是很值的!

  午餐后的时间,我们参观了科技馆。各种新奇独特的标本,模型,雕塑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这一身志愿服果然带给了我们不少福利!

  下午的工作和上午一样,很快一天的时间便过去了。五点过,我们从科技馆走出来,天慢慢的黑了,大家在满足和愉悦中回学校。回首这一天的经历,大家都感慨颇多。我们的副班长郭学俊同学说:“这算是我第一次正经的志愿活动,第一次成为真正的志愿者,开始充满期待,过后萦绕回味。志愿过程中你会了解一个职业的日常工作,当你给别人服务时能锻炼你的交际能力,当一声谢谢传来你的心会变暖,这其中也会有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和享受!”

  的确,这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团日活动。在这天里,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迅速发展,我们体验了做志愿的满足与成就,我们在这个团体里,一起欢笑,一起成长。我相信,这天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所有人的一笔财富,在未来的日子里,陪伴我们成长。

  最后不得不说,今天,我们的团日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