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党日活动】动医13级党支部开展“平安校园我代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积极响应平安校园活动精神,近日,动物医学院13级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平安校园我代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部分:首先,在校园内寻找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然后由动医13级党支部成员自编自导自演,拍摄校园安全相关视频,最后进行安全教育推广,在教室内为同学们播放视频。

  活动前,党支部成员进行明细的分工,设置有拍摄组,演员组,视频制作组,宣讲播放组等。大家齐心协力分别在不同的场景,如:寝室内、校园中、实验室里进行安全教育视频拍摄。

  活动中,负责寝室内视频拍摄的小组注意到了生活中细小的极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地方,提醒大家出入门窗锁好,用电器规范使用等等。负责校园中拍摄的小组组员将许多在路上嬉戏打闹,低头玩手机,用贵重物品在食堂、教室占座的情景通过表演展现出来,给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在实验室里拍摄的同学则主要强调了使用电源插座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按照实验室要求戴手套,注意防护,同时告知同学们禁止在实验室打闹等等。

    视频制作好后,12月17号支部成员利用课间时间在班上进行放映,对全年级同学进行平安校园知识的普及。影片中演员幽默的表演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在快乐中学到了基础的安全知识,达到了活动的目的。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不仅加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制作了有教育意义的视频供大家观看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