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分团委·志愿者支队】自然大学拯救表演动物项目宣讲会暨活动志愿者招募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1月29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自然大学拯救表演动物项目宣讲会暨活动志愿者招募会在西区旧教289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志愿者支队主办、北京林业大学百奥生物学会、北京农学院的学生共同参加。主讲嘉宾有自然大学鸟兽学院研究员及拯救表演动物项目专员胡春梅、北京大学博士生孙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于钧泓及自然大学鸟兽学院负责人刘慧莉。

    观看了影片《从演艺之舟到诺亚方舟》后,宣讲会正式进行。首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志愿者支队、北京林业大学百奥生物学会、北京农学院的同学分别派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团队工作,随后,胡春梅向到场同学讲述了目前我国动物表演的现状及表演给动物们带来的伤害。紧接着,孙戈展示了荒野中动物的自然之美,内容丰富多彩;于钧泓就目前我国表演动物的法律规定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刘慧莉则解释了表演动物的福利问题并借此号召更多大学生为保护表演动物福利出力。最后,胡春梅介绍了我国表演动物的概括与保护表演动物的行为指南、说明了如何在寒假里调查家乡动物园动物表演情况。

    宣讲会上设立了互动问答环节,使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此外,主讲人还播放了如《明星观鸟》等大量的关于表演动物的影片,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动物表演的残酷性,学习了有关动物的科普知识。

    会后,同学们认为自己感触良深,了解了我国表演动物的现况,对动物的法律福利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到拯救表演动物的行列中。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了解到动物表演的残酷性,鼓励其成为志愿者,告诉身边更多的人一起拒看动物表演,并为寒假招募动物表演观察员。希望此次宣讲会过后,同学们能更清楚的意识到动物表演的各种弊端,加入志愿者队伍,传播正确的保护动物观念,共同维护表演动物的福利。

    作者:吴凯剑 摄影:曹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