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est>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爱我农大”系列党日活动介绍

发布日期:2014-11-2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13日动物医学院2014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开班,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学院组织了12学时的理论教学、4学时的自学研修以及4学时的主题实践,发展对象根据年级共分为五个小组开展了一系列“爱我农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17日中午,发展对象研讨交流会在动医楼B110举办,各发展小组汇报和交流了自学研修和主题实践开展情况。下面,让我们带你走近发展对象小组的党日活动吧。

 

 

 13级发展对象党日活动

  13级发展小组开展了以“我爱农大——舒适你我还有‘它’”为名称的主题实践活动。他们将墙上和公告栏上的海报和广告纸做成简易宠物拾便器,这样既节省了购买纸张的开支,又做到废物利用,一举两得。

  

  小组成员约定好时间,在女生公寓座大厅开始制作。在制作的途中还偶遇了很多院内的小伙伴,大家都很感兴趣,其中有一名同学在组员的演示教学下掌握了使用方法。

  

  制作好拾便器后,组员们将拾便器和塑料袋放在纸箱中,纸箱用胶带系在宠物超市前的铁网上供来往的宠物主人使用。

  

  大家在使用时发现,同时用两个拾便器配合着使用能更顺利地将粪便收集到塑料袋里。

  13级发展小组的党日活动内容与我院专业相关,体现动医特色的同时还能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宠物主人的素质,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12级发展对象党日活动

  12级发展小组在紧扣“爱我农大”这一主题的同时,为纪念农大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特制作了附有农大丰富历史的书签,从而激发大家诚挚的爱校之情。

  

  活动的第一部分中,小组成员去到校史馆追寻农大百年的积淀,感受百年的沧桑与辉煌。

  

  品读名师风采,景仰师德模范是本活动中的第二部分,组员参观了校园内的名师塑像和名师展览图片。她们表示,在品读中,她们理解到名师的风采在于他们的教学实力,还在于他们的自身魅力。

  

  活动最后一部分是制作文化书签并分发给同学,以此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

  百年农大,风雨沧桑。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秀的人文情怀,不应该只是尘封在校史馆里,而应该播散在每个农大学子的心中。希望12级发展小组组员们精心制作的书签能造书香校园,文化校园的氛围,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校史文化。

 

 

  11级发展对象党日活动

  11级发展小组的党日实践活动为“文明摆放自行车”,组员表示曾想过组织一些大规模的活动,但”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个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秉着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的精神,相信她们会继续发挥作为预备党员的职责。

  

  组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共产党宣言》等文件,增强她们了对党的知识的掌握程度,而这些知识将会是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为讨论志愿活动的开展和事实新闻,他们建立了微信群,这样使组内成员能随时交流,在有新想法,新时事的时候也能尽快商议。

  

  11级发展小组认为,志愿活动从小做起。她们观察到由于动医楼正门暂时封闭,要从侧门进入楼内,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动医楼侧自行车摆放秩序的混乱。心动便行动,她们马上去整理自行车,在摆放的同时还对部分同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和纠正。

  

 

10级发展对象党日活动

  10级发展小组以“服务师生为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内容展开了“爱农大就要从走近农大开始”的实践活动。带领班级同学走近农大的校史馆了解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也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内很多教授的生平事迹。

  

  小组成员先自行参观了解了校史馆,集中学习党团知识 及农大校史,做到首先严格要求自己。

  

  在自己清楚了解了校史馆的三个展区后,组员们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参观校史馆,做到不仅自己热爱农大,也带领同学爱自己的学校,体现了党员的领头作用。

  

  此外,组员们还对校园内的教授塑像进行了了解,因为只有了解那些为了中国无私奉献的前辈,明白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断努力而总结出的成就,才有现在学习以及研究的美好环境,才能对农大有更深的爱。

  10级发展小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深刻的明白到,一个不了解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是不可能真正的热爱农大的,只有了解了,才有更多的理由去爱她。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他们也将继续带领同学了解农大,了解党,共同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研究生发展对象党日活动

  农大建校100多年,即将迎来她的第110个生日,在校庆将至的时节,研究生发展小组联系他们实验室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争取到他们的配合,录制他们对母校的祝福视频。另外,组员还专门制作了“农大学子,情系母校”横幅,在横幅下录制母校110周年的祝福语。

  视频链接:http://v.qq.com/boke/page/q/9/a/q01411dyb9a.html

  “感动”可能是研究生发展小组在这次活动中的最大的感受,他们表示,联系到的师兄师姐心中都保持着对母校的眷恋,百忙之中,花时间花心思去完成录制,而在材料准备和拍摄过程中也得到组织和路人的帮助。

 

 

整理/梁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