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专题栏目
动物医学院2014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14-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动物医学院分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动物科技学院分党委、生物学院分党委联合举办党课培训。本期党课培训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1.理论教学(16学时)

  由学院党委组织完成。教师授课计划安排: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历史

李桦

11月12日

19:00—22:00

地点:三教128

第二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入党程序简介

唐运新

11月22日

14:00—18:00

地点:三教128

第三讲

导读《共产党宣言》

李明

11月22日

19:00—22:00

地点:三教128

第四讲

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与纪律

齐爱兰

11月23日

8:00—12:00

地点:三教128

2.自学研修(8学时)

  由学员自行完成。文献由入党积极分子自己选择阅读,阅读完之后,请学员针对所阅读的文献撰写心得体会一篇,不少于1000字。在党课结业考试时上交至学院分党委。内容原创、真实,否则取消成绩。

  参考文献:

  《中国共产党党章》

  《共产党宣言》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自学时间:11月1日-11月27日

3.主题实践(8学时)

  参观展览、观看录像或考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的了解。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员通过观看录像、参观、竞赛等实践环节,加深对党史以及共产党先进性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党小组将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报送分党委,总结后附小组成员感想。

  注意:活动开展之前,将策划报送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批。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将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报送党务工作办公室,作为成绩评价依据,总结后附小组成员感想。

4.研讨交流(4学时)

  由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旨,各小组组织成员进行一次在线讨论,其中本科一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团支书组织网上讨论,要求实名注册,讨论问题要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请各小组于11月27日前讨论完毕。

  讨论时间:11月12日―11月27日

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将活动总结报送党务工作办公室。

5. 总结领悟环节

由学员自行完成。党课结束时,请学员进行总结领悟,撰写以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感想为主体的思想汇报一篇,手写,不少于1000字。内容原创、真实,否则取消成绩。在党课结业考试时上交至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

6. 闭卷考试环节

由学院党委组织完成。《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占30%,理论教学环节内容占30%,党史占20%,时政等其他内容占20%。

二、考核管理

  1. 党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每次考勤占4%,4次课共占16%)、读书心得(10%)、主题实践(8%)、研讨交流(6%)、思想汇报(10%)、

  3. 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未完成学习心得或总出勤率低于2/3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三、党课闭卷考试时需要上交的材料:

  党课小组:主题实践环节总结(含小组成员分数)及新闻稿、研讨交流环节总结(含小组成员分数)及新闻稿。新闻稿(包括活动照片)在活动开展后一天内发至dyfdw@cau.edu.cn。

  学员:自学研习环节读书心得一篇、总结领悟环节思想汇报一篇。每篇1000字以上,手写,内容真实。

  所有个人材料均需手写,小组报告等可打印。

四、注意事项

  1. 党课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每节党课的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2. 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直接向学院分党委请假。

  3. 已经参加过党课,且党课结业证处于有效期内的同学,不用再报名参加此次党课。

  4. 尚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可先报名,但需在理论教学环节之前将入党申请书交至小组长处。

  5. 如有疑问,请与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联系。五、 报名要求

五、报名要求

  (1)本科生:以党支部为单位报名。有意愿上党课的同学,14级同学在团支书处报名,其他年级同学请在党支部书记处报名(13级:姜楠;12级:倪子欣;11级:代禾根;101:黄颖;102:徐照宇;103:靳倩兰;104:董蕴涵)。请14级团支部书记和其他年级党支部书记统计好本支部上党课人员的信息,填好党课报名汇总表(附件),以“党课报名汇总表+党支部名称简称”命名,于11月5日12:00前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dyfdw@cau.edu.cn。

  (2)研究生:以个人为单位报名。有意愿入党,且未参加过党课(或党课结业证快过期,未参加学校研究生党校)的同学,请填好党课报名汇总表(附件),以“党课报名汇总表+党支部名称简称+姓名”命名,于11月5日12:00前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dyfdw@cau.edu.cn。

 

 

【党务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郑思艳

联系电话:62733704

联系邮箱:dyfdw@cau.edu.cn

办公地点:动医学院101办公室

动物医学院分党委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日

 

党课报名表——模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