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分团委】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方案【更新】

发布日期:2013-10-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方案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

  1、支部自身运转情况: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规范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

   2、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在同学中有效地开展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积极开展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自觉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完成2012-2013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成为班级中政治、思想核心。

   3、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积极推进优良学风班建设,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激发同学的积极因素,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团支部干部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含选修课);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在考试中无违纪现象、无受学校纪律处分现象。

   4、团支部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推动素质教育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基础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宿舍卫生达标、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化活动。

   5、团支部开展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能够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团支部在配合学校2012-2013学年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团支部应在学校2012—2013学年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中。

  (二)优秀团干部

   1、思想素质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2、业务水平精:熟知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团干部培训,能够将团务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的工作,能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工作作风好: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青年,勇于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4、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成绩优: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三)优秀团员

   1、思想觉悟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2、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3、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评比办法

  1、优秀团支部由各院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按校团委名额分配方案申报,申报支部需经本单位3—5天公示后无异议,同时上交申报材料(1500字)至所在学院分团委;

  2、优秀团干部需经所在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经3—5天公示后无异议,原则上应按本单位参评团干部总数的10%申报,采用四舍五入的方法确定名额数,(本年度每院在此基础上可追加2个名额,用于奖励在上一学年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团支部荣誉的基层团干部)同时上交申报材料至所在学院分团委(800字);

  4、优秀团员需经所在团支部推荐,报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经3—5天公示后无异议,按本单位参评团员总数的3.5%申报,采取四舍五入的方法确定名额数,同时上交申报材料至所在学院分团委(600字);

  (注:上述三类荣誉奖项最终名额分配结果请详见附件名额分配表所示。)

  5、凡同属2个以上(包括2个)无从属关系的共青团组织(例如:国旗班团支部与某学院团支部)的团员、团干部,可同时在不同单位参评,但所获奖项不可兼得;

  6、校团委对各组织推荐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审议,公示3—5天后,无异议者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三、材料提交办法:

请申请优秀团支部的各单位将各奖项参评材料于10月21日20:00前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命名“班级+优秀团支部评选”发至wadyftw@163.com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纸质版材料(包括登记表、申报材料)于10月23日20:00前交至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电子版材料(包括登记表、申报材料、汇总表),登记表文件名称统一为“优秀团员登记表+姓名”或“优秀团干部登记表+姓名”;事迹材料文件名称统一为“优秀团员事迹材料+姓名”或“优秀团干部事迹材料+姓名”;汇总表文件统一命名为“优秀团员汇总表+班级”或“优秀团干部+姓名”。将上述材料集中在一个压缩文件命名为“优秀团员材料+班级”或“优秀团干部材料+名字”中,于10月21日20:00前发至wadyftw@163.com。

常见问题:

  1.党员、预备党员可以参加“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吗?

  答:可以,经共青团组织推优入党的团员,只要没有申请退团,均为保留团籍的党员。

  2.各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有名额限制吗?

  答:有限制,每个支部最多可推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各一人。

  3.有参评资格的组织和人都有哪些?

  答:本次评选的是2012—1013学年的优秀组织与个人,优秀组织应该准备上一学年的材料,比如11级的班级应该准备“大二”的材料。优秀团干部应为上一学年担任团干部的同学。

  4.申报材料的字数和内容有统一规定吗?

  答:申报材料以能尽可能展示自身风貌为宜。

  但是申报材料文件名称统一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申报材料+姓名”,申报材料格式要求:

  1)题目统一为“2012—2013学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申报材料”。黑体,小二号字,不加粗,居中;

  2)题目下注明学院、所属行政班级、学号、姓名。宋体,四号字,不加粗,居中;

  3)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 1.5倍行距。

  字数限制:优秀团支部(1500字)优秀团干部(800字),优秀团员(600字)。

  5.每个团支部都要参加集体评优吗?

  答:不是,集体评优自愿参评。

 

【3】2012—2013学年优秀团干部登记表

【4】2012—2013学年优秀团员登记表

【5】2012—2013学年优秀团支部登记表

【6】2012-2013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支部、团干、团员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