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分团委】关于启动本学年“知行”团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18访问次数: 字号:[ ]

                       

按我校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计划,校团委定于即日起启动中国农业大学2013-2014学年“知行”团校. 具体内容如下:

一、授课对象

校、院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级以上、院级学生组织部长级以上)、部分班长与团支部书记(包括新生年级所有班长、支书,以及其他年级的本学年所有新任班长、支书)。其中,已取得往期团校结业考试的学生干部、参加“英才学校”培训的学生干部可不参加本期团校培训。

二、课程安排

“知行”团校在每学年9月启动招生,次年6月毕业,授课模式为“校级课”+“院级课”。具体课程内容为:

校级必修课程:是全体学员共同学习的大班必修课程,课程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以名家讲座等形式开展。本学年开展三次校级课:(1)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公开课,加强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2)关于我国三农最新热点问题的公开课,加强农大学生骨干对三农问题的基本认知(3)针对新任班长、团支书的基础团务与如何开展好班团活动培训课。

院级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基础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学生干部礼仪与工作规范、团队意识与领导能力培养、素质拓展、各类专题讲座等。学员须选修至少3次院级课程,其中包含1次实践课。实践课为各学员以活动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身份组织开展一次重要活动,经所在学院分团委认证可算作一次实践课程的学习。

、考核办法

1.考勤统计

校团委将制定统一的学员考勤卡,每次课程课前统一组织学员签到,课后为其在考勤卡上相应位置盖章。

2.结业标准

每位学员需在一学年内修完所有校级课加至少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并提交一份总结报告。

3.学员评优

团校结课后,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可推荐10%为优秀学员,由校团委为其发放证书。

 

四、报名方式

凡满足要求的同学可下载附件“学员报名表”,填好后请于10月27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发至wadyftw@163.com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