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创新创业进行时|动物医学院第五届“强农杯”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分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2日晚7:00,动物医学院第五届“强农杯”培训及经验分享会在动医动科楼负一层学术交流厅成功举行,助力各参赛项目成员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深入了解双创竞赛及相关事宜。

学院邀请了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系22级博士研究生郑义做分享,他负责的“清废兴源——城乡有机循环建设者”项目荣获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金奖,郑义博士以路演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优秀的项目是如何展现的,另外还分享了介绍项目的经验,从容不迫,侃侃而谈。中兽医211班的黄佳颐同学也进行了分享,她负责的“量子弹壳——新型碳量子点包衣系统引领健康养殖新时代”项目荣获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黄佳颐同学根据不同类别赛事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比如挑战杯侧重“实践育人”理念,而互联网+更侧重“教育育人”。另外从前期材料的准备、商业计划书的具体规划等进行了细致的分享,给予各位备赛人员一份参考模板,细心全面,有条不紊。

  

来自动医232班的范诺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我对此类赛事有了初步了解,尤其是前期的材料准备一定要充分,且材料的组织要有条理性,最好还要前后串连呼应,考虑周全。在项目灵感方面,可以自身留心观察,有意深入某方面的研究;也可以根据学院老师的研究主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参与项目研发之中。总的来说,借助这次机会我摸到了双创竞赛的大门,希望今后这类经验分享会能继续举办,邀请更多经验丰富的优秀学长学姐们来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