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九届畜牧兽医草业人才双选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举办时间:2024-04-16 14:00
 举办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动科动医大楼一层
双选会描述:


尊敬的各用人单位、2024届毕业生:

    为促进各企事业单位与我院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我院将于2024年4月16日举办第十九届畜牧兽医草业人才双选会,届时,欢迎贵单位来到农大,了解学生、宣传企业、招贤纳才。

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学院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起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学校先后进入了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列,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99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农业大学和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组建中国农业大学。

    2024年动物医学院将有108名本科毕业生,176名硕士毕业生以及90名博士毕业生。学院拥有兽医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涵盖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兽医生物工程和兽医公共卫生五个二级学科,具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人才培养层次,设有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本科设有五年制动物医学、兽医公共卫生和中兽医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授农学学士学位。学术型研究生授农学硕士学位、农学博士学位,专业型研究生授兽医硕士学位、兽医博士学位。兽医学一级学科在2008、2012、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A+学科建设,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2022年再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

    2024年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将有100名本科毕业生,228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以及72名博士毕业生。学院下设1个一级学科(畜牧学),5个系(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伴侣动物科学系),1个本科专业(动物科学),3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牧生物工程),1个博士后流动站(畜牧学),设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点(畜牧)。近年来,畜牧学科在历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居于领先地位;2017年、2021年两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

    2024年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有29名本科生毕业生,82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以及30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学院设置4个系:草地资源与生态系、草地生产与利用系、草坪科学与工程系、育种与种子科学系。1个本科专业:草业科学专业。拥有草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农艺与种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草学博士后流动站一个。2017年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草学学科获评为A+学科;2019年,草业科学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名单。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

三、参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4月16日14:00-17: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动科动医大楼一层

四、用人单位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即日起至3月31日,用人单位可登录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网http://scc.cau.edu.cn在线预约,请各单位认真发布招聘职位,以便学生投递简历(用人单位没有注册账号,请先注册账号,参照“用人单位服务”栏目中的“单位登录&注册”进行操作)。

2.审核工作将于3月31日前进行,各用人单位可及时关注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网站内信及邮件,预约成功并通过审核的单位收到邮件务必3日内回复“某某单位可正常参会4.16双选会”至邮箱wanglei0505@cau.edu.cn。

3.双选会当日请按时到场,如有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者,将停止该单位一切招聘活动,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4.双选会现场每个展位1桌4椅,配有饮用水和文具,参会单位在双选会现场可使用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品进行招聘宣传,其中宣传手册、海报、易拉宝(展架)须各单位自行制作

5.双选会期间需参会单位自行解决食宿交通。

 

【特别提醒】:

1.本场双选会免费面向用人单位、学生开放。

2.为给学生和用人单位创造更为充分的交流场所和环境,本场双选会将为参会用人单位提供全天各时段的小型宣讲、面试详谈、交流沙龙场地,在招聘之余,如有开展相关活动意愿的单位,可在报名成功后联系主办单位进行时段预约和活动申请。

3.为保障本场招聘会运行秩序和应聘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各用人单位在发布招聘信息时,要严格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禁任何用人单位在未经求职者本人的明确同意下,将其简历信息传播给第三方,或用作招聘以外的其他用途。拒绝传销、虚假、委托招聘,参会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聘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求职毕业生收取任何费用。

4.本场双选会安排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用人单位如有参会变化,至少会前3天告知,否则将影响后续参会。

5.请参会单位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工作,有序开展活动,会场内严禁吸烟,不得在会场追逐、嬉戏、打闹,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放射污染物等危险品进入场内;软硬包装饮料食品、打火机、火柴等请勿进入场内。

6.如有未尽事宜,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方式

动物医学院:

曾汇娟 010-62733704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菁菁 010-62732395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汪  磊 010-6273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