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毒理学会兽医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全国青年科技论坛暨首届兽医毒理科普大赛在厦门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9-31日,在中国毒理学会第九次全国青年科技大会举办之际,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举办了中国毒理学会兽医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全国青年科技论坛暨首届兽医毒理科普大赛。

  

本次会议以“兽医毒理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从事兽医毒理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业内人士参会,充分交流我国兽医毒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顾进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代重山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兆颖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赵一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王美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会副研究员、江南大学胥欣欣博士后中国农业大学张晓松博士后等分别围绕兽医毒理和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中药毒性、残留及耐药性研究与兽药安全评价、兽用中西药、增塑剂、霉菌毒素的毒性机制、食源性病原体快速免疫分析方法、细菌耐药性关联性和对抗菌药压力适应及生态修复等方向进行12场专题报告,报告研究领域广泛深入、内容丰富充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兽医毒理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会议还针对兽医毒理学的创新发展以及在保障人类健康与环境安全中的实际应用开展交流研讨。

 

最后,会议进行了兽药GLP专题的讨论,华中农业大学王旭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晓明教授和西安国联质检杨苗经理分别介绍了本单位GLP认证工作进展、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兽药非临床研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提高兽药非临床研究质量兽药安全性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共收到青年学者投稿82篇,评选优秀论文奖12个、优秀科普作品9个和优秀壁报获得者25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生朱晓林、刘月和硕士生申晴、陈春红获得“优秀壁报奖”。代重山副教授汇报内容作为优秀论文获得“中国毒理学会青年科技大会优秀论文”。

   

中国毒理学会兽医毒理专业委员会致力为从事毒理学热点、前沿领域,与人类和动物健康相关的兽医毒理学研究、管理、转化等工作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建立交流合作与人才托举平台,以激发其对兽医毒理学科研的热情和行动,实现推动兽医毒理服务人类健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