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中牧杯”师生飞盘赛暨2022级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9月17日下午,为开启农业农村部“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团队活动和迎接2022级新同学,重点实验室在西校区操场举办了第一届“中牧杯”师生飞盘赛暨2022级迎新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飞盘运动为切入点,鼓励师生集体参与体育锻炼,推动师生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共同建设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秉持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投入到我国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事业中。

重点实验室刘金华教授、蒲娟教授、孙怡朋教授、孙洪磊教授、刘立涛老师,中牧集团孙海通、高江澜、余俊燕,以及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40余名老师、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动物医学院飞盘队队长刘世伟就飞盘精神进行阐述,并宣读了竞赛规则。极限飞盘是以飞盘精神“没有裁判,相互尊重”为核心展开的一项对参与人群无性别限制、能力限制的可竞技可娱乐的运动。参赛队员通过团队跑动协作避开对方防守传递飞盘至指定区域得分取胜,从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快乐,强健体魄,愉悦身心。

 

下午16点,本次师生飞盘赛正式拉开帷幕,刘金华老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实验室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并鼓励全体师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通力合作、以体育促学习助科研。中牧集团健康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孙海通表达了返回母校、回馈母校的激动与荣幸,真诚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共六支队伍,分别为刘金华老师带队的飞盘一队,史为民老师带队的“史”上最强队,蒲娟老师带队的“蒲”写青春队,孙怡朋老师带队的勇争第“怡”队,孙洪磊老师带队的“磊”声大、雨点大队,以及刘立涛老师带队的惊“涛”骇浪队。大家在运动赛场上挥汗如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彼此的友谊。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了团体和单项奖。飞盘一队、勇争第“怡”队、“磊”声大、雨点大队分别获得此次飞盘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老师和中牧集团代表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和奖品。

衷心感谢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赞助。


供稿:禽流感等家禽重大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 李佳琪

供图:韩绍暄 王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