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毕业季 | 硕士毕业生代表樊艾琳在动物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硕士毕业生代表   樊艾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临床兽医系的樊艾琳,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在这场特别的线上毕业典礼发言。今天我们在云端相聚,与我们的硕士生活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与道别。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2届硕士毕业生向所有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提供过帮助和关怀的各位师长与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回望过去的学习生涯,我们或许都曾在无数个深夜里点灯苦读、与农场的动物朋友们朝夕相伴、听着实验室的摇床声酣然入眠,校园里的每一处都有我们拼搏奋斗的足迹,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一句,我们真的很棒!

7年前,我怀揣着对动物医学的好奇与憧憬踏入校园,在学院的谆谆教诲与悉心帮助之下,我树立信念、吸收知识、茁壮成长,开始寻找作为一名动医人的价值与意义。研究生期间,我前往内蒙古,与牛群作伴,旨在探究抗生素使用在肉牛临床实践和食品安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的影响,为抗生素使用的严格管理和科学指导提供参考。2021年,我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e马当先-马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策划,推进动物诊疗与互联网技术衔接,促进马属动物医疗服务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了马属动物诊疗技术下沉基层。同年,我担任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在新年之际突发疫情、大量师生留校的情况下,创新策划了游园嘉年华系列活动,充分保障、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打造了动物医学院的品牌特色。7年匆匆,求学之路并非坦途,我也曾身陷囹圄,但如今的我不仅在动医学会了做人的道德与品质、专业的知识与技能,更找到了动医人“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保障人类健康”的责任,我立志要与当代动医人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携手投身于发展兽医科技的广阔田野中,作为一名动医人的价值与意义不就在此吗?

动物医学院的不断发展与壮大,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动医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有熊大仕、孔繁瑶先生等老一辈兽医世界先驱,也有沈建忠院士等新一代兽医青年才俊,还有我们这些源源不断投身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兽医新星。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将在今天落下帷幕,我们匆匆道别,向着下一站未来奔赴,从今以后,我们将要独自面对生活抛给我们的难题,我们会面临无数的选择与碰壁,但我想,只要我们始终不忘我们作为动医人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我们各自安好,在最高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