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群教授团队博士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一、情况介绍及优势

(一)情况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组、国家动物寄生原虫实验室,刘群教授团队长期开展弓形虫病、新孢子虫病和畜禽球虫病等原虫病的病原生物学、流行病学、免疫学、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根据团队的工作需求,现公开招聘1名博士后。

(二)招收优势

课题组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973”项目、十三五重点研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等多个科研项目的资助,对弓形虫病原学和弓形虫病源头防控与阻断技术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博士后在站期间培养可支持申请主持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

二、岗位职责

1.从事弓形虫病的病原学及其防控技术研究。

2.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参与科研项目的撰写和研究数据的整理。

3.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为相关项目完成提供有力支持。

三、申请条件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鼓励应届博士毕业生提前申报,未获得学位但符合答辩要求的博士毕业生也可申报,在获得学位后可进站工作。

2.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的兴趣,有良好的科学思维、探索精神和研究基础,近三年内在国际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3. 动物医学或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动物实验操作经验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 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四、岗位类别与待遇

(一)岗位类别

    合作专项岗

主要面向促进学校办学资源拓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校地合作等招收,基本年薪按照协议约定执行。资助总额不低于20万元/年,包括工资、住房补贴、学校和个人缴纳的各类税费、保险等。根据课题执行情况进行额外奖励。

(二)岗位待遇

1. 职称认定:进站后,可申报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满足学校相关条件,可申报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 配套资助:国家资助期内的国家项目博士后人才计划入选者除享受国家支持经费外,还可叠加获得学校资助10 万元/年。

3. 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教职工科研奖励政策。

4. 出国交流:除国际交流派出项目外,鼓励在站博士后到境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学术出访或学术交流。

5. 表彰奖励:设立学校优秀博士后奖项,鼓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博士后。

6. 在京落户:博士后进站可将户口迁入海淀区东西校区,出站符合北京落户条件的,可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在京落户等。

7. 公寓分配:学校优先向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博士后人才计划的博士后提供公寓。

8. 购房资格:在站期间,可按北京市相关政策参与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申请及购买商品房。

9. 五险一金:学校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为博士后人员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10. 其他待遇:享受在编教师同等培训机会,在工会福利及子女入园入学等享受与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

五、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qunliu@cau.edu.cnliujingvet@cau.edu.cn,并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额满为止。

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

2 专家推荐信两封。

3 其他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整理为PDF文档或其他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简历命名方式与邮件标题一致。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其它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博士后”专题网站。

六、联系方式

qunliu@cau.edu.cn

liujingvet@cau.edu.cn

 

关于中农博后

中国农业大学是农业类高校排头兵,农业科学进入ESI世界前万分之一,居全球高校第2A+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6,学校拥有一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条件,竭力为博士后提供一流工作条件和丰厚薪酬待遇。

Ø  “三统一”全方位服务保障。将博士后队伍纳入师资人才队伍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从多维度推进“同等对待”。

Ø  “三位一体”小PI培养模式。80%以上博士后具备协助指导研究生经历,80%以上博士后主持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等项目,80%以上博士后在本学科领域的高水平SCISSCICSSCI等期刊发表成果。

Ø  博士后出站工作前景广阔。70%以上博士后进入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超35%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

了解更多请参见: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这所985高校,吹响引才号角!https://mp.weixin.qq.com/s/Vu_g8mQ3IIi_hU5-LcDz6g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