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创中国·动物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在学院设立服务点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农业农村部动物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猪病实验室)挂牌成为科创中国·动物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首批建设服务点。

科创中国·动物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于2022年3月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牵头组建,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下唯一的动物健康领域专业科技服务团。该科技服务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生物安全理念为宗旨,重点关注我国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防控,以保障动物健康与公共卫生安全为己任,致力于实现中国科协提出的“科创中国”四大功能,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其将依托全国各微生物研究学术团队、人畜共患病防控团队,在动物疫病诊断治疗、动物疫苗与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疫情监测等领域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与产业服务,同时计划定期针对重大动物疫病和重要人畜共患病开展理论知识科普和技术指导活动,全方位推动合作、保障动物健康、促进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农业农村部动物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依托该平台,为各社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猪病毒病疫苗及诊断试剂合作开发;猪场疫病监测,生物安全、疫病诊断防控与疫病净化相关技术指导和培训;猪兽医知识科普以及技术推广和帮扶等,以此为保障动物健康,维护公共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