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李桂华副教授做客动医学院“明德讲堂”做《时代浪潮中的青年》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理论学习平台明德讲堂(第七讲)在动物医学院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秘书长李桂华副教授应邀作《时代浪潮中的青年》报告,预防系主任、预防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怡朋教授主持。

李桂华副教授从近代青年群体形象的初建、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青年、与党共同奋进中的青年、新中国成立后的青年群像、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的青年以及时代浪潮中青年的使命担当六个部分讲述了党史中的青年人,从劫后余生到淬炼重生,坚定自信、矢志报国的百年历程。

李桂华副教授援引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广大师生应当充分利用青春赋予的活力与创造力,同时也应正视阅历缺乏所造成的局限性,尊重青年成长的规律。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人物故事,生动描绘百年党史,引导动医的师生们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对历史多一些思考,提升人文素养,学好党史,回首过往,眺望前方,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员佟琪表示,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百年间内忧外患,风雨飘摇,最终以青年组织为核心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的独立自主和发展壮大,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进。作为一位青年教师,今天的党史学习听得心潮澎湃,意犹未尽。

本期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6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现场学习交流,14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